close

我最喜歡「高照らす日の皇子YURI的開場獨舞,不管是徒手或是揮舞著劍和盾,每次看每次入神。YURI在跳這一支舞時,柔美的身段不用說,那臉部表情就像菩薩一樣地祥和,迅速地引領觀眾進入清人皇子的世界。

前天在稽古場大彩排時認識了一位年事稍高的演技指導老師,她可能也聽說了我的來歷,所以很照顧我,常來找我聊天。舞台稽古時看我無聊坐在那裡發呆,特地坐在我旁邊,問了我一些台灣的事。中場休息時,突然拉起我的手:「走! 帶你去樂屋玩」(樂屋=後台或化妝間)  

天啊! 樂屋耶! 常在寶塚雜誌中看公演的「樂屋日紀」,還有男賓止步(非不得已要進去時,會有人大聲通報「有男子要進入樂屋」))))的樂屋耶! …我雖然樂地快跳起來,但又怕YURI覺得我侵犯他們的隱私,會不高興….所以深覺不妙,表現地有點猶豫的樣子。老師可能也知道我的顧慮,就拍拍我的肩膀(!!是背、因為她拍不到我的肩膀) ,說「沒關係! !」。 

走下觀眾席,登上舞台,從舞台下手(左手邊)的布簾走進,忘了自己是怎麼走到的,總之我的心已經緊張到沸點了。進到一個小小的房間,一進門就被擁擠狹小的空間嚇到,化妝台已經排到門口,且東西堆了好多好多。老師把我帶進去之後,叫我隨便找位子坐,問題是哪有空位呀!? 只能坐在進門的那一個化粧台前。

演出者進進出出,看到我都會大叫:「啊! X桑你來啦!」就很像以前高中班上那樣,一群女生機機喳喳的,一直要拿零食給我吃。大家談話動作都和稽古場一樣親切,但重點是,她們都畫著大濃妝戴著頭套,休息時間還把頭套拿下來,所以剩下很滑稽的包頭。近距離看寶塚妝的迫力實在嚇人,讓我不敢直視。

!? 後方怎麼又放出一道光芒了! 鏘鏘! 我們YURI正坐在化妝台前休息呢。她的位置和大家一樣排排坐,離我有點距離。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讓她看見我,正想轉身就跑時,

Y: 「你來啦!

M: (羞怯地點頭) 

Y: 「剪頭髮了? 

M: (也是點頭

Y: 「很好看喲! 

M: (又想鑽地洞) 「謝謝! 

 

YURI繼續研究她的妝,我因為座位是背對著她,所以只能透過前面的化妝鏡偷瞄,嘻嘻! 沒多久要開始最後一次總彩排了,YURI起身從我身旁走出去,臉上的表情已轉換成清人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