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沒有一次這麼期待人家唱國歌吧!?

好幾個月前就聽說osa將在世界田徑賽開幕儀式唱國歌
那時我還興奮地把msn名改成相關名稱
還到處去收集打聽開幕儀式台灣會不會轉播?
新聞畫面會不會收到?
結果瑪公潑我冷水說
就算會傳開幕儀式畫面
也頂多幾十秒
osa唱國歌這樣的畫面可能會被剪掉

幾個月後終於正式發表了消息
8月25日的開幕儀式
osa將代表唱日本國歌「君が代」
這個消息令我好興奮呀!

日本國歌「君が代」其實真的很難唱
因為它一開始是很低
漸漸音會升高
最後又降下來
所以要唱地好聽實在很難
過去松浦亞彌隨大榮鷹職棒隊來台唱國歌時
聽地我在電視機前頻頻顫抖

不過我相信以osa的歌唱實力一定會唱地很好聽
但就不曉得她會用哪種發聲?
男役嗎? 
那可能會令在場世界各國的田徑好手跌倒
[ 咦?! 台上那不是女的嗎? ]
所以我想應該是用像「終わりない旅」那樣自然的唱法
嗯~~~~~好期待

這次的世界田徑賽因為是在大阪舉行
所以整個開幕典禮的設計主軸就是以突顯大阪地方特色為主
除了osa穿”袴”唱國歌之外
還有雪組水夏希、彩吹真央、音月桂、彩那音、凰稀かなめ組成[ AQUA 5 ] 
演唱[ 聖堂教父 ](日本5人美聲團體The Gospellers)為大會寫的[ TIME TO LOVE ]
聖堂教父的歌通常都是無樂器清唱合聲為主
不曉得這首歌是不是也是循用他們的特色?

這次大會請了小池修一郎擔任節目設計
主題是「鼓動(ビート BEAT)」
他邀請了世界第一鼓手石川直演奏
石川直就是指導OSA [ I GOT MUSIC ]演唱會中很精彩的打鼓老師
也曾和OSA在SKY STAGE中對談過
所以OSA一定很開心能和石川再次相逢

此外還有莎拉布萊曼演唱新歌
想必精彩可期
日本TBS屆時會現場轉播開幕儀式
台灣要看的話恐怕得等新聞畫面會不會剪到囉~


宝塚雪組トップスター、水夏希を中心としたAQUA5(中央の5人)と石川直(左)、TAKAHIRO(右)。全員でくいだおれ人形のポーズ。これも開会式の演出の一環。クリックしてください

大家擺的POSE就是大阪名物くいだおれ人形 (吃到倒人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