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A是[ 晴れ女] (HAREONNA)
ASAKO是[ 雨女 ] (AMEONNA)
我是[ 嵐女 ] (ARASHIONNA)

姐姐說跟OSA這麼多年
常常本來還下大雨
但到了OSA出現的時候就會神奇地放晴
所以OSA是晴れ女
這次第三天公演出待時
我終於親身領教到了

ASAKO則是相反地常在重要的時刻
外面就會下雨攪局
所以ASAKO FAN的姐姐到東京看GATSBY
包包上就帶著晴天娃娃墜飾對抗
聽說這次有奏效

而我為什麼是嵐女?
[ 嵐 ] = ARASHI = 暴風雨
經過多年來的證明
我要去日本看很重要的公演時
就會突然冒出個颱風來阻撓我的行程
最痛心的是1995年9月25日
YURI醬寶塚大劇場退團日
我因為22日颱風全國放假而無法拿到日本簽證
當時飛大阪的班次又沒現在那麼多
導致25日星期一傍晚到寶塚時已曲終人散遺憾終生

去年10月6日還好阿凸仔機長不怕死
西北冒著強烈颱風驚險起飛送我去大阪
順利參加了ADIEU茶會
(沒多久之後的班機全部取消)

上星期從菲律賓海面低氣壓轉輕颱
再慢慢逼進台灣
牛步龜速地急地我整天看著台灣氣象局和日本預測台風圖
(後來證明日本比較準)
星期五下午看到雙方都預測14日早上颱風眼正好在台灣北部
所以自己斷定星期天一定不會起飛
為了不浪費當晚姐姐千辛萬苦幫我拜託朋友用關係拿到的票
造成她信用上的影響
也不想影響其他已預定觀看的場次
掙扎地打電話給西北改機票
付出4760元的罰款(痛)
再聯絡新阪急飯店看有沒有房間
但日本三連休的星期六房間全滿
幸好第二通電話中隱約透露出如果是原價房間的話還有....
所以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
先找了一家可臨時取消的飯店當備胎
隔天就拉著行李直接殺到櫃台
果然幸運地坳到一間
用阪急飯店會員卡拿到蠻合理的價格
再聽到14日早上的班機果然全部停飛......
雖壞心但還是心裡暗爽了一下(SORRY)

姐姐笑我是嵐を呼ぶ女(呼風喚雨的女人)
我則簡稱為嵐女
下次我想應該沒有人敢跟我排同一天出國吧
嵐女出任務刮颱風的機率實在是有點給他恐怖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