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読書の秋

最近心血來潮
買了好多書來看

阪急電車是和我最有回憶的交通工具
住大阪五年都住在阪急京都線的同一個車站
大學也是阪急沿線
會迷上寶塚也是因為搭阪急電車
連阪神大震災都是在阪急電車上經驗的
所以這本即將電影化的小說是必看

本來只是想睡前翻個幾頁助眠
沒想到越看越入迷
熬了幾個夜之後一口氣全本看完
中間不自覺地流了二次眼淚
完全顛覆我對它的期待

小說是以阪急今津線為舞台
每一篇用沿線站名當主題
描寫在每一站交錯的乘客之間發生的故事
今津線是西宮北口到寶塚總共有八個車站
西宮北口. 門戶厄神. 甲東園. 仁川. 小林. 逆瀨川. 寶塚南口.寶塚
全長只要14分鐘的小支線
以前從我家要到寶塚
我會拿著二張車站時刻表評估到十三換車
是要搭寶塚線或是神戶線轉今津線比較快
觀劇或茶會完後
為了和姐姐們繼續在電車上聊天
我大部份都是在南口搭今津線到西宮北口換車回家
現在其中一個姐姐在小林買了房子
小說裡有說小林是一個很棒的住宅區
下次找時間到她家玩
順便看一下車站前的超市...

這本小說應該是沒有哭點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看著看著就會掉眼淚
而且對象都是書中一對在電車上認識的大學生情侶
如果有人的哭點跟我一樣
麻煩來告訴我一聲
按我的推敲他們應該是關西學院大學的學生
以前他們是我們學校的宿敵所以不愛
現在因為地理環境變地很愛這所大學
甚至都開始查留學生考試和學費等問題
開始夢想小公主去關學大留學
我可以經常去看....寶塚



整篇亂七八糟的感想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