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車上我喜歡看著窗外
觀察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我喜歡他們住宅區大廈的井然有序
沒有紊亂的鐵窗也沒有自私的頂樓加蓋
大樓都長地差不多
所以導遊說每一棟都換在外面標明名稱和編號
免得半夜醉茫茫地找不到哪一棟是自己家

 快到東大門有一整排二手書店
 

 這是東大門最著名的斗山塔[doota]大樓
幾乎是24小時營業
本來東大門這區是像台北五分埔一樣的批發商
但近年來因為觀光客趨之若鶩
所以造成許多商店哄抬價格的現象
斗山塔是唯一率先將裡面商品都有標價且不二價
方便觀光客選購
不過相對著這標價的幾分之幾才是他們深夜賣給大宗的批發價
 

 導遊給我們一個半小時逛
我直奔6樓的童裝樓層
裡面一間間的小鋪擺滿了各式可愛的童裝
我受不了誘惑買了夢幻的粉紅蓬蓬紗裙. 上衣和小花長褲
還買了蕾絲七分褲和襪子
看到芭蕾舞衣專櫃又忍不住為小公主買了一套在台灣絕對看不到的舞衣和褲襪
轉身要走時沒想到遇上了把把正在為小公主挑選韓服
老闆娘一直誇小公主可愛漂亮(生意人嘛)
我們最後選了一套華麗的粉紅加桃紫的宮廷服和帽子當紀念(台幣大概二千多)
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
我只逛了六樓就集合了

 
 

 附近很多小吃攤
終於吃到很想吃的辣炒年糕~很q
 

 這裡是首爾最新興的景點 [清溪川]
原本這條清溪川是一條貫穿首爾中心地帶的疏洪道
1958年因城市更新計劃而被覆蓋
四十幾年的時光不見天日而成為一條臭水溝
現任首爾市長李明博在2002年上任後就積極推展復原清溪川的工作
期間遭遇到市民的猛烈反對
但李市長還是不顧反對進行河道的建設
2004年成功的讓清溪川注入乾淨的河水
讓市民多了一處休閒的去處
也讓四周的房價因而高漲
李市長更因這項德政而成為呼聲最高的下任韓國總統候選人
 

 


我還發現一件有趣的現象
首爾在各個景點路口的交通號誌上頭都會清楚的註明
最近的公廁的方向和距離 (呵呵)

晚餐時間
桌上又是一鍋火鍋

 一堆小菜
 

 主角是石鍋拌飯
但吃起來沒我以前在日本吃的好吃
 

 飯後我溜到隔壁的超市
快速的搬了一大包水梨.零食.飲料回飯店
今晚住梧木橋coop高爺會館
 

 房內有漂亮的廚房.餐具和大大的系統櫃
我喜歡像這樣有家的感覺的房間
heart 
 



 


 

 超市買的水梨又水又甜
 

 小公主趁我不注意時幫她的糖果拍了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