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要囉嗦叮嚀
寶塚的FC不像一般影友會
只要交錢就有人幫你服務
許多繁雜的人事規矩沒有處理好的話
可能會落地非常不好的回憶
所以要入會前請先停看聽
會風如何?
會長風評?
東或西哪邊較親切?
都要列入考慮
真的得"慎入"花代
在訂票表上都會寫著花代一口(一單位)$0000 X     口=多少錢
花代是什麼呢?
這個我剛開始也很納悶
為什麼訂票我還要多給你錢?
雖然表上好像寫地不是強制執行
那不給會不會怎樣?
當時周圍沒人教我
我也忘了我是怎麼做?(還是都有給啦)
後來才知道
花代不是都拿來買花
其實就像給廟裡的香火錢(這個比喻不曉得恰不恰當?)
給FC應用在照顧生徒的生活起居和公演期間送花藍壯聲勢....的基金
說是自由樂捐
卻其實左右著你對FC的貢獻度
所以如果說你想要提升貢獻度
那就多捐一點(量力而為)
通常是買幾張票就x 幾單位....
要注意的是給了花代並不代表FC就一定會給位子
申請表上有明寫
就算沒位子時
花代也一律充公


信件的多寡也是劇團拿來評人氣的標準之一
多寫信多寄信其實也是很好的支持態度
可以發現很多人會用寶塚發行的個人名信片來寫
這也是加分的小動作喔!
因為多買官方個人明信片等於提高個人GOODS的銷售額
對生徒也是有幫助
明信片雖然會被別人看光光內容
但對每天要收幾百封信的生徒來說
省去繁複的開封動作
反而確實閱讀的機率比較高(減少垃圾量也是公德之一)
還有"聽說"所有寄給生徒的信
都會經過FC或劇團先CHECK之後再交給本人
所以裡面最好別亂寫壞話或太肉麻的內容

禮物
為避免一般FANS之間的嫉妒排擠
禮物很難會用在生徒本人身上(我說的都是人氣級STAR)
不過金主歐巴桑送的則是相反待遇
吃的喝的也不要送
除非生徒很信任你
否則直接丟垃圾桶機率大
禮物還是會經過層層把關
個人品味嗜好很難拿捏
把錢省下來多看場看公演還是最直接的支持


向FC登記的買票申請表記得一定要COPY備份
登記後就一定得準時報到
萬一真有不得已的苦衷都須事前報備
但無論什麼理由取消或變更都不會退費
記得一定要"對號入座"
把自己的位子讓給其他人或網拍或空著不坐或自己去坐其他好位
被FC發現一定會重懲


現實的一面知道太多會容易幻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