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很無聊
但上面那二張照片在我心中
剛好組成"HARUNO SUMIRE"

因為

春野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AFTERNOON TEA的新MENU
星期天家庭聚餐時看到暗竊喜
味道很清淡
可惜沒善用"海瓜子"肉甜美的湯頭
要是再多一點湯汁的感覺會更好
好不容易在花市找到了迷你三色菫
買了三盆不同顏色回家種
小巧可愛的小菫很惹人憐愛
 
不過怎麼看都和寶塚賣的小堇不太一樣
昨天做了功課
原來上面這種花應該叫做 VIOLA (ビオラ)
同屬SUMIRE科 (スミレ科)
寶塚的校花 スミレ 的花瓣比較尖比較沒有重疊
但我找遍花市都找不到
所以養養它的同門姐妹也開心啦
今天本來還要再去買幾盆VIOLA回家
但老闆娘說VIOLA的花期快過了
而且不耐暑...叫我別買
下次再去日本偷渡純正SUMIRE回家...

順帶一提
パンジー PANSY是和VIOLA很像
但花型更大一倍的三色堇
這個就很常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