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公車時
看見各式各樣的巴士經過

經過許多叫不出名字的古蹟

 

看到眼前這副景象 我笑了
羅馬的停車位真的很難找

Santa Maria in Cosmedin
科士美的聖母教堂

寫了各國的謝謝
是希望觀光客能捐0.5歐給教堂?


因羅馬假期電影而舉世聞名的真理之口
觀光客都要排隊伸手拍張被咬的照片


大家都只在教堂外面的真理之口照相就走
裡面的教堂反而很少人參觀


 感覺  他在看我
等車
整排都是賣紀念品
今天真的走地有夠多路
回國後發現短短十天我每天吃那麼多
還瘦了二公斤

想到本團有個懷孕的四五個月的孕婦
她真的很耐操
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仔細看雕刻真的很壯觀

拿出準備好的銅板(而且我還帶台幣去丟比較不傷)
好像是要用右手拿過左肩往後丟
許願下次還能再回羅馬玩


許願池前擠滿各國觀光客
感覺就是扒手下手的好地方




旅行社請吃冰
據說這家冰淇淋店的前身就是赫本頭理髮廳


Grazie
嗯~ 我也忘了點什麼口味
繼續穿過大街小巷
導遊說這條街在羅馬假期中也有出現
午餐地點














這樣輕鬆的取食比較沒負擔

羅馬整個城市幾乎都是古蹟
難怪被列入世界遺產

我們冷地要死
也是有人穿短袖坐外面吃飯
萬神殿後方



萬神殿Pantheon


萬神殿的歷史也有二千年
很佩服古人的智慧
讓這樣中間完全沒柱子的石造圓頂建築
屹立了這麼久的時間
且萬神殿的高度和直徑都剛好是43.3公尺
太神奇了
下雨時
水就會從地上的小孔排出去
好聰明的設計



 

mary第一次正面照曝光:p
在萬神殿我有強烈感受到一股神聖的力量



旅行社招待喝咖啡

中文叫金杯咖啡店
幾乎所有台灣團都會光顧的店
因為都會事先登記買它家的咖啡豆....
(我真是很顧人怨的團客. 走到哪都要識破人家)
順帶一提羅馬最有名的應該是在西班牙廣場前
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希臘咖啡館]

義大利的咖啡館站著喝很便宜
坐下來就要好幾倍的價錢

我因為不能喝咖啡
所以點熱可可 1.6歐
相當濃醇

 
團友們則都是品嚐義大利正統的咖啡 0.8歐
真的只有一口



我也買了二包送人
聽說不錯喝



 
arrow
arrow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