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看這幅畫
法國羅浮宮的巨幅名作
[ 拿破崙的加冕禮 ]
ナポレオンの戴冠式


就如我看的婦人畫報中寫的
明明畫名叫做拿破侖的加冕禮
但畫的卻是拿破崙為他的皇后 約瑟芬加冕?
有點讓人不懂
我查了資料說是
拿破崙為了要宣告自己的恩典不是來自上帝
所以把來觀禮的羅馬教皇擺一邊
自己先戴上象徵勝利的月桂冠之後
再親自為太太約瑟芬加冕
1804年12月2日
這時拿破崙是35歲
約瑟芬是41歲

我想應該可以確定的是
2014年星組的公演中
會重現這幅畫的畫面吧
我猜

不覺得今天發表的公演照片就是從畫中走出來的嗎?




 
 

 
 
我想去法國

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