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行的前幾天
照理說我都會失眠睡不好
但這次我每天幾乎都是倒頭就睡
早上五點自然醒
早餐也是我和卡ㄦ搶頭香
水果種類很多



 




我妹看我的照片說~你早餐怎麼都吃那麼多?!
這家可頌不優
洋梨派也普普
不過優格都很好吃


飯店後方就是一家大超市
本來計劃要早點起來去逛的
結果等到八點半都沒開
氣溫5度...飄著毛毛雨
是旅程中唯一天氣比較不好的一個早上
停滿鳥的行道樹
在飯店旁邊搭巴士進古城區

 

佛羅倫斯,龐大而美麗的文藝復興遺蹟,精彩而豐富,呈現15世紀西方世界藝術與文化的覺醒,完美的世界藝術首府風情之旅,展開。

 
佛羅倫斯古城內就像個開放式的博物館
到處都可見到藝術品
走在路上抬頭一望都是美



行前小公主跟我說
我覺得去義大利很羞
因為那裡都有沒穿衣服的雕像 (模仿大衛姿勢)
原來連台灣的小三生都認識這位大衛先生
九點參觀烏菲茲美術館

因為怕人多
所以一大早就來看美術館

每個人都配戴無線電耳機
這樣導遊的解說都可以清楚的進入到我們耳朵
進入美術館不能背大包包
還要通過安檢才能進入

美術館中禁止拍照
唯一能拍的地方是這面窗外的景色

老橋


 
去美術館的洗手間途中
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

美術館內有間小小的郵局
但星期天沒開
不然好想要買這裡很漂亮的郵票喔


親眼看完了眾大師的藝術作品真蹟
就好像吃了氣質維他命一樣加分許多
買了一套名畫明信片冊當紀念




怎麼像鬼打牆一樣都離不開這個市政廣場
舊宮


海神噴泉

 







廣場上白天晚上都看到警車駐守
是怕人家破壞古蹟還是維護治安呢?

金豬廣場的金豬
說拿個硬幣摸摸金豬鼻子後許願
再將硬幣放入牠的嘴巴內
如果能順利掉入下面的洞口中就會願望實現
大家都有成功喔!
站在金豬旁解說的是佛羅倫思當地導遊台灣李小姐

繼續穿梭在巷弄之間
走到這家牛肚三明治認識一下

可能每天都有台灣團來介紹吧
老闆熟練地夾著牛肚供大家拍照
可惜沒機會吃它

但丁的故居....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但丁? 神曲? 是什麼

不過行前看所有人遊記都有來這裡參觀
離開後我才想到
導遊為什麼沒有像別團一樣拿水潑地上一個雕刻?
介紹但丁的側臉像?....
星期天商店都沒開
好喜歡這種小吊飾
繞來繞去又繞回大教堂
鐘樓


洗禮堂的天堂之門



十塊青銅上刻劃著聖經上的故事
忘記哪個頭才是作者

 
令人嘆為觀止的巧奪天工


回家後看書才知道教堂內有最後的審判濕壁畫
可惜也沒入內參觀看不到

 

歐洲的教堂真是百看不厭

 

街頭藝人賣力演出中
沒給錢不好意思拍正面

 

共和廣場上有個浪漫的旋轉木馬

天氣冷生意清淡
露天咖啡服務生出來拉客

義大利名車~愛快羅蜜歐

 
經過一間很大的郵局但假日休息
心繫著沒郵票怎麼寄明信片

右邊那座很像博物館的建築物是Salvatore Ferragamo 本店兼博物館

也是我一直想朝聖的地方

但吃飯先

今天的午餐在米其林一星餐廳  ROSSINI

 


雖然也是只有我們這群客人
但用餐氣氛良好
裝潢. 擺飾.餐具都很優
今日菜單


就是這位人氣NO.1帥哥服務生為午餐加分不少
以後再好好介紹他
用餐巾包著送上來的現做麵包
光吃麵包就大滿足

少不了它
終於是像前菜的前菜了
很精緻的魚料理
很快就吃光光

第二道是蔬菜義大利麵
....只能說太好吃了
非常爽口不膩
輕鬆一掃而空

主菜是牛排
因為前二次失敗的經驗
看到牛排有點害怕
吃了第一口之後知道完全不一樣
雖然煎地有點過熟
但牛肉本身非常軟嫩
也是一下就吃光光


這是卡ㄦ的? 排啊?

忘記甜點是什麼口味
只記得也是好吃吃光光

又再送上手工餅乾和茶

用餐的過程中因為親切的帥哥服務生熱情款待
使得本團女性群個個胃口大開笑不攏嘴

吃完飯後紛紛和老闆還有服務生們拍照
最後連廚師都請出來讓我們拍個夠


依依不捨結束開心滿足的午餐
米其林給它一顆星
Ristorante Rossini  我給你三顆星 * * *

 



 
arrow
arrow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