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村七之助
這位歌舞伎的貴公子名字
應該小紅FAN都很熟悉
因為小紅自己都不曉得講過幾次
自己很像他
也在雜誌對談過


這張照片不像
但其實二個人真的還蠻像的
也都是鼻子高挺 細長眼睛
紅自爆說
從京都南座看完歌舞伎後搭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不斷透過後照鏡瞄他
還試探說: [ 歌舞伎演員很辛苦吧 ? ]
小紅聽了感覺司機認錯人了
還跟司機說 [我是女的]
但是司機還是不太相信的樣子
最後下車時還免收基本跳表費撒必斯呢

小紅和七之助實際見面後
覺得七之助長地更像小紅的弟弟
哈哈~果然同一家人

後來二個人也變成朋友
七之助還教小紅化日本物妝

那中村七之助是誰呢?
他是鼎鼎大名的歌舞伎演員
十八代目 中村勘三郎的二公子
從小出生在歌舞伎世家
所以理所當然地現在也是歌舞伎演員


前二天富士電視台連播二天中村勘三郎逝世一週年的特別節目
我很認真地看完好幾小時關於中村屋的故事
真的是很令人感動

去年中村勘三郎突然宣佈得到食道癌
震驚整個演藝圈
七之助和哥哥勘九郎二人又要公演
又要照顧爸爸的病情
經常都是晚上公演結束後從京都搭新幹線回東京探望
隔天再搭最早班新幹線回去
連最後勘三郎的告別式也因為公演無法見最後一面
只能在公演千秋樂後的納骨儀式
兄弟抱著勘三郎的骨灰罈到還在重建的銀座歌舞伎大樓....
內容感動到我哭到不行
看完讓我對歌舞伎產生濃厚興趣
雖然來不及親眼目睹他偉大父親中村勘三郎的舞台
但可以從七之助的舞台當我的歌舞伎觀劇初體驗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