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大學畢業後和同學卡ㄦ同乘飛機打道回府
11年後一起再回大阪創造更多我們的回憶

2006.7.17
一大早遲到就讓我的同伴卡ㄦ急到跳腳
真是對不起她
7: 55 西北航空飛往大阪

一大早起床神志不清
上飛機坐錯位. 換了位子拿人家隔壁的安全帶綁....

普普的機內餐
且沒得選擇
 

 壞心的西北台灣地勤故意把我們二個位子分開
還聲稱飛機已滿...
結果卡ㄦ的隔壁位子明明是空的
氣地我一直說要投書....(對厚! 都忘了)

聊著聊著2小時又20分鐘後就抵達了關西機場
 

 討論之後決定坐南海電車到難波  

這張是給高爾夫迷的瑪公看 (日本女子高爾夫好手 宮里藍)

 12:02 買票 12:05出發的車
沒時間好好照相 在電梯上亂拍一張我們的電車rapid
 

 去年是坐隔壁的一般電車 (少500元)

 慘淡經營 車廂空蕩蕩

 rapid有專放行李箱的空間
(看得出二咖蓄勢待發的大箱子嗎)

 歡迎欣賞沿途風光
(去程太興奮都會亂拍一通) 

此行的同伴-卡ㄦ

 為什麼電車.巴士內拍窗外的照片都可以這麼清楚?

 

 來大阪就是有這個好處
光機場往返就比東京省上一半以上的價錢和時間
如果坐一般電車或往ocat的巴士則是東京四分之一價

 37分鐘後就到難波了

 很像鐵甲武士的車頭

 南海的難波車站就在高島屋和難波city上頭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和地下鐵出口連結
刮風下雨都不怕
距離難波車站只要過個馬路就到

因為還不到check in時間
所以放了行李我們就到外面去覓食
穿過高島屋來到了無印良品大樓
這棟大樓原本是高島屋的辦公室
以前我常來這裡打工
照片的左前方可以看到即將在今年十月開幕的0101
看來高島屋將受到經營的強大威脅

 

這家飯店是我去年無意間發現的[穴場]
介紹給卡ㄦ住過後
她盛讚不已
一年內來住了三四次
終於我也能來親身體驗它的魅力

 

這是順便買的隔天早餐
神戶有名的洋果子店做的洋梨派
用粽葉包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是什麼東西

 

 

 

 (內容物因為我隔天早上急忙出門沒吃早餐沒拍到
等卡ㄦ給我照片我再補登)

才走一個下午腳就受不了
二個人腳上貼上休足時間
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聊天聊天聊天.....
好像修學旅行一樣興奮

 

 

 

 

 

 DVD機器可以用  

30分鐘後我們的晚餐來了
ROOM SERVICE
在房間吃飯感覺真棒
手打烏龍涼麵套餐

 

 

 

 

 二種風味的鹽巴

 好特別的一整片炸玉米~好甜

 迷你飯糰套餐 

 

 

 

 無論是口味和視覺都讓我們大滿足的一餐
吃完大餐
還是吃得下我在高島屋地下街千挑百選的甜點
每個櫃台的蛋糕都很好吃的樣子
最後選了這家店面最豪華的GRAMERCY

 

 卡ㄦ的IDEA
拿到梳妝鏡前拍照
布丁聖代 

 水果千層可麗餅皮蛋糕

 

挖聖代的湯匙像鞋拔

 二種都好吃到要跳起來 (我小妹慣用的形容詞)
完食~ ごちそうさま

 

 到處都在打折 雖然很想逛
但還是直奔B2的無印良品餐廳 

 看來頗有人氣 

 

 它是採自助式的消費
排隊中要好好挑選想吃的菜 (名字要記好喔)
在櫃台告訴她你要的三品或四品的菜加飯和湯.飲料
因為我有先印好COUPON所以三品套餐只要七百多圓
如果選擇健康的五穀米飯再加多一百多圓
真的是很便宜又好吃營養的第一餐
(南瓜+蕃薯泥. 義大利風蔬菜. 酸酸甜甜的雞肉) .味增湯. 五穀米飯.冰紅茶

 

 

 卡ㄦ的選擇 

 MENU真的都很經濟實惠 
推荐給大家 

吃飽喝足前往血拼
大阪逛街的最大好處就是不見天日
哪怕它外面刮風下雨出太陽
大阪如蜘蛛網密集的地下街都不怕

 好久不見的阪急電車

 血拼完一個下午 回到飯店放東西
這是我們的飯店

 

 因為二個人都老了不耐操
所以決定打電話叫餐在房間吃
在等待的時間 
我還衝去對面的高島屋地下美食街買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