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家族日本旅行
今年開始都要配合小公主寒暑假出門
所以費用格外高昂
台灣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
日本也是一樣
一去發現才隔半年的東京物價
又比去年漲了許多
但出了門還是要玩地盡興吃地盡興
其他事
就等回家再傷腦筋

這次選擇坐日本航空
呆呆的我以為767比747大
原來小很多


我們那區的日籍空姐不太親切
發小禮物時竟然不給小公主
跟她要就說只有樸克牌
小白熊是把把上個禮拜去名古屋出差時夾的禮物


兒童餐
小公主都不愛吃


我的魚飯


紫蘇飯很好吃

瑪公的X肉飯
那瓶小小的礦泉水
後來幾天都成了我們便利的水壺


mary狗仔能力一向不錯
某人一上飛機馬上就被我發現
坐在我們斜前方
是說這位"小天后"我一個月前也在微風B1遇過她
好笑的是她和同行的二位跟班這天的打扮和一個月前遇到時一模一樣
LV LOGO滿載的黑色鴨舌帽+同花色大披肩
嗯嗯!我知道你紅到可以買整間LV啦!
但為什麼搭經濟艙呢?
我給她的解釋是巨星臨時行程買不到機位所以和我們一起擠
助理一上飛機就從包包拿出二條毯子和二個頸枕
又掏出一個紅白塑膠袋裡裝紙碗
夾了幾個水餃?給小天后
小天后沾好多辣椒醬
吃完換個帽子睡覺
空姐送的機上餐則一口不沾
最可怕是小天后竟打開手機不知道要幹麻
我前面說的那位晚娘空姐剛好經過馬上喝止
小天后好像用英文說人家XXX航空都可以
日籍空姐則義正言辭說我們日本航空規定不行.....
小天后不爽就收起手機拿出NB(是說她的包包裡到底裝多少東西)
沒多久又睡了


她是誰呢?
答案最後一篇揭曉


好藍的天空



出關後離機場巴士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就利用時間去樓下便利商店買東西

到二樓銀行ATM匯款
好久沒用日本的ATM
感覺很生疏


行前有做功課知道現在買利木津再多100圓就送一張東京地下鐵一日券
很划算


利木津30週年紀念


26度很舒適的天氣

拿出我最愛的優格


坐那麼多次利木津怎麼從沒經過台場
突然出現富士電視台嚇了一跳


這時才想到這次是第一次坐品川線
所以沒看到彩虹大橋也沒看到東京鐵塔


好藍的天空


到了品川



裝備整齊的日本警察



到了我們的飯店
SHERATON MIYAKO HOTEL TOKYO
喜來登東京飯店
找好久才在日本的訂房網站訂了這家俗又大碗的五星級飯店
這幾年旅行在挑選飯店也是花了很大功夫


每到一個新飯店
打開門都會很緊張
不曉得是什麼樣的房間


雖是最便宜的標準房
也有36平方
床也都有120CM大
喜來登系列的飯店都是使用天堂床墊
和一般的床墊比起來高了很多
睡起來像天堂一樣舒服


重點是這家飯店小學生共床免費
這對我們有小學生的家庭旅行來說真是一大親切服務
不然三人房的價格真是高到不行
且都只是雙人加床的小房間

有四種枕頭可選擇



每天床上都會放不同的俳句
和一顆黑糖

櫃台送小公主的小朋友旅行用品






就是這個冰箱遜了一點
自由使用的空間很小


窗外的風景


其實眼下全都是日本庭園的綠樹
有遠離塵囂的寧靜
住了四晚都沒聽過屋外或鄰人的一點聲音

長型的睡衣很方便


大大的衣櫃


浴室在五星級飯店來說就算普通


浴缸大到足以伸長雙腿




盥洗用品也是評量飯店飯店的重點之一
用小竹簍裝還蠻可愛的


二種香皂都不錯
盒裝的那個是天然手工香皂
但洗髮潤絲就普通


幸好有負離子的吹風機
不然用牆上的就遜了


刷門卡


光一個飯店就照不完了
順便提一下這次我都用新買的大黑(FUJI F100FD)拍
(有黑框中間簽名字體不同的是小黑SONY T9)
還在摸索期間
但蠻容易上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