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花真是越來越有成就感
早上存洗米水拿來澆花
每週一次花寶稀釋施肥
經常修剪.摘心...
雖然夏堇和波斯菊不幸陣亡
但其他小朋友都很元氣
也迎接了許多新朋友

上次來不及介紹的歐洲矮牽牛
在花市看到它們就覺得要帶回家
因為密密麻麻地開滿花
一盆居然只要200元
還有好多漂亮的花色
煩惱好久最後買了這二盆
會挑這盆主要是它真的好大一盆
種過花後會覺得像養小孩一樣
要養這麼大且又這麼健康真不容易
悲慘的是來我家沒多久後
花苞就開始萎靡
葉子也開始泛黃
真對不起他們
最近最讓我感動的是這盆小小的沙漠玫瑰終於開花了
它不太需要澆水
只要給它充足的陽光就會長地不錯
花型真的很美麗
且凍了二個禮拜都完全不會枯萎
昨晚不小心碰到花....結果無預警地墜落
原來它是這樣堅持美麗到最後一刻的花
種這些花
花器也是一大問題
幸好靈機一動
向公司清潔伯伯詢問有沒有多的花盆
(公司經常會處理節慶升官的盆花)
果然一堆讓我挑選
可惜很多漂亮的都太大搬不走
這個質感不錯我就拿來移植
美女櫻 + 繁星花
白色繁星花
花型真的蠻像星星的
紅色繁星花
聽說他們很好種
真的到現在都會不斷開花
美女櫻
我對這種小花最沒輒
不過很快就有一株美女櫻掛點
幸好另一株目前仍健在
不然我以為是和繁星花八字不合呢
裝飾上DAISO買的小玩意
顯地更熱鬧
這也是新朋友馬齒牡丹
花店老闆極力推荐的好種好活又好開的花
我選了三盆種在長條型的花器裡
垂吊在外欄杆
因為要拍照把他們搬上來
他們可愛的地方是有陽光時才會開花
陰天或太陽下山自動會合上花苞
種了一個月
蔓延地很快
花也開很多
且向上跳躍感的花群
感覺很有生命力
從樓下望我家陽台
他們最顯眼
聽說它只要剪下一段再插進土內就會再長
所以有空時想扦插一盆給我媽種
這個有條紋的花種很優雅別緻
改良品種的日日春?
花型和顏色都比一般日日春有氣質
期待它結花種莢
最元氣的非洲鳳仙和新幾內亞鳳仙
走在路上看到非洲鳳仙
我眼睛就會開始搜索種子花囊
它很好玩
你一碰它
馬上就會用不小的力量爆開
藉力把種子散播到四方
搜集不同顏色的種子回家種
是我下一個目標
5/31拍的陽台
希望下次分享時
他們都更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