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提到我多年來愛用的日本美髮師
最近自凡裟獨立
開了Studio Core髮型沙龍
訂於七月一日正式開幕
我上星期奈不住性子
搶先一步串門子啦

那天老闆不在
颱風又來勢洶洶
所以臨時把星期天的預約改到當天下午
出門忘記帶手機
所以根本不曉得地址和電話
只憑腦海中的地圖在中山站附近的小巷繞了幾圈
才知道原本小巷中暗藏了數十家髮廊
可以想見競爭一定相當激烈
走累了
預約時間也還沒到
撞見搬家後的PUCCI葡吉
進去吃個下午茶休息一下

任選蛋糕和飲料+餅乾
$148
柳橙汁是現搾不加水
覆盆莓起士慕斯?
我覺得冰箱溫度不夠冰或是昨天剩的?
吃起來居然沒有一點冰涼感
很失望
店內的空調也完全不起作用
第一次額頭沁著汗喝下午茶
葡吉的麵包和蛋糕我家吃了好幾十年
因為這杯失溫的起士慕士讓我對它扣很多分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改個日本名字?
PUCCI至少也曾在台北響亮多年
不懂?!

預約時間到了

推開大門
這個門我覺得做地很有質感
看到仲村桑的姐姐備感親切
她剛好是我妹多年的好同事
現在辭掉工作幫助弟弟創業
我還比我妹早認識仲村桑
真是難得的緣份

以前在凡裟我最喜歡洗頭時間
因為助理美眉或弟弟都很小心翼翼且有禮貌地
仔細捧著我的頭洗
雖然臉上貼著一塊乾面膜看起來一定很蠢
(日本美容院都會這樣來防止不小心噴水到臉上)
不過每次我都被洗地舒服到快睡著
當然這天的美眉也相當盡責
溫柔地完成每個步驟
每次都在我快ZZZZ時問 [力道這樣可以嗎?]....
救了我可能墜入夢鄉的糗態


洗完頭後二位助理合力吹乾來
是的~我的頭一定要在乾的狀態下剪
若去坊間美容院一定二話不說地濕剪
這樣我這顆天然地尚好捲頭一定是慘不忍睹
仲村會巧妙地利用我頭髮自然的彎度剪
長年的默契
我不用緊張地死盯著每次下手的剪刀
很放心地只要負責喇笑話搞笑就好
因為我已經有三年沒留長髮過了
這次我想再次挑戰奧斯卡的法拉頭
所以長度不變
把過去三個月長雜的草修一下型
仲村桑還搬出新武器
日本最夯的奈米護髮....(應該吧?)
幫我保養保養
蠻新奇的手法
 

剪完頭神清氣爽
我每天也只要在早上花一分鐘吹一下瀏海
抹點保養品就可以出門了
最重要
不知情人士都以為我是燙髮或吹捲
殊不知是要感謝我媽幫我生了這顆頭
還有要感謝仲村桑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手


仲村桑講國語也很通

 
studio Core
arrow
arrow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