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的名字是我取的
我認為自己的孩子名字就是要自己取
花大錢請算命算筆劃
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而且取名字是我的興趣
小學會查字典後
我就很喜歡翻字典找漂亮文雅的字
然後在課本空本的地方寫下來
開始組合幫自己未來的小孩想名字
男生我記得我很愛[ 翔 ] 這個字
女生...就忘了

懷孕知道肚子裡寶寶是女生
沒有特別急著取名字這件事
主要也是沒有特別的靈感
直到肚子真的蠻大了
才開始很認真思考名字這件事

我的原則是
* 一看就會唸 *
現代父母很多愛用怪字
我覺得那是帶給小孩一輩子的負擔
也造成別人的困擾
所以字一定要選大家都唸地出來的

* 要有意義 *
期望人如其名
以名為人生目標

*避免諧音"
一定要用各種發音唸過
確定她不會被取冏綽號

* 與yuri醬有關 *
天海祐希這個人可以說是影響且改變我這輩子的恩人
所以小孩的名字一定要跟她有關
1992年哥哥的大女兒出生
我雞婆地提供" 祐 "這個字
害我沒得再用很後悔

這時候就很有幫初舞台生取藝名的FU
先把天海祐希並擴大到中野祐里的七個字單獨看
想到了二個名字候補寫在漂亮的MEMO紙上端看
最後挑了其中之一當小公主的名字
因為那二個字都意義深遠(
且因為爸爸姓氏的協助
所以名字三個字無論用中文.英文. 日文甚至台語唸
都是一樣的發音
長大後不用取個你是誰呀?的英文名(類似mary這種)
去日本三個字直接用都不會被發現是外國人
阿公阿嬤也不用用國語叫名字
去KTV唱歌還不時會被呼喚到名字(尤其台語歌)
中英日法台一樣唸法的創舉
連我自己都覺得是天才的傑作
忍不住要插腰學白鳥麗子狂笑一番

大家會很想知道到底取了什麼樣的名字這麼好用
但不好意思不能公開
知道的人也不用幫我做廣告宣揚
只能告訴大家當年另一個候補名字是





















優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