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十點倒頭就睡
早上五點自然醒
躺到六點起床準備
拿起相機迫不及待地打開門
清晨七點半不到的莊園風景
大地是呈現這樣的藍色

很像明信片吧?
我想我應該是本團有看到這樣藍色風景的幸運兒
一分鐘一分鐘的變色




早上很冷很冷
草地上結了白白的霜

這是我們房間的後院
 

就算這麼冷的天氣
還是可以欣賞到不怕冷的各種花




巧遇昨晚的大狗
原來牠有同伴耶

低頭正在喝石縫中的水

托斯卡尼的代表植物之一
絲柏


八點不到我和卡ㄦ就到餐廳

一大早看到NO.1帥哥心情大好
示意要幫他拍照
他就露出靦腆的笑容
卡ㄦ一直叫我跟他合照
但最後我還是不好意思開口....
(SORRY~我的上字又把這張照片搞笑了)
好豐富的早餐


在義大利每天早上都吃優格和水果
真的對消化很好


都很好吃
不過我選的這種卡通中常出現老鼠很愛吃的起司
吃了好幾次還是覺得不好吃



莊園門口這排絲柏樹
拍起照也很有冬之戀歌感




謝謝莊園老闆的親切款待
再見了~ NO.1 帥哥

9:30 啟程

領隊在車上提醒我們
要好好把握眼前的這片風光
因為中午過後就看不到了

 



10:00 到一家coop超市買水


最愛逛超市的我
看到這些水果蔬果雖然很興奮
但我已經打定主義只買水
所以只有拍照帶回家


五顏六色好漂亮




超市的礦泉水比市面上或休息站賣的要便宜許多
但我很卡ㄦ都自備保溫壺
早上都會在飯店裝熱水出門
所以只各買二瓶放著




早上喝了紅茶起了效用
幸好超市外停車場有公廁


需要投幣才能進去閘門
可是兩替機壞掉
沒辦法換0.5歐硬幣
一群人又衝回超市換錢


折騰半天終於解決民生大事
在歐洲上廁所真麻煩
這時又想起日本的好




今天的第一站 聖吉米納諾
 San Gimignano


聖吉米那諾: 被譽為美塔之城,形容為獨特的托斯卡尼『曼哈頓』景觀。樓塔成群,聳立天際,宛如一幅絕世之畫。這裡,觀光客知道的不多,也因此而有遺世獨立的感覺。帶您參觀: ◎聖喬凡尼門, ◎水井廣場, ◎ 主教堂廣場, ◎ 要塞區 ... , 您若體力許可,可以在自由活動時間,自費登上市立博物館最高的古塔,體驗登高覽勝的心境。這裡生產的 VERNACCIA 白葡萄酒,也是大師『米開朗基羅』偏愛的美酒。
聖吉米那諾,已於西元 1990 年,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和昨天走的二個城市很像



 






唯一比較不同是這個城市的特色
高塔







城市中心廣場也是一樣有一口水井




我和卡ㄦ

廣場聚集一些老人在閒話家常



行動魚店好酷喔!


可能聖吉米納諾的景色和昨天走的二個城市都差不多
所以沒有那麼多感動
不過天氣好
又有暖暖的太陽 藍藍的天空
走起來很舒服



每個城市我都有買明信片做記念

這到底是郵筒還是信箱?

 
走上一個眺望台
瀏覽整片托斯卡尼原野風光

 
 
 
 
arrow
arrow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