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近三點時自由活動開始
我和卡ㄦ拿著地圖直奔目標

日本旅遊書地圖很詳細地記載
但走到聖塔瑪莉亞教堂後不知道要走進哪條巷子才對
憑著直覺走進一條巷子不久後找不到
又走出來教堂前看看有沒有其他叉路
結果照片中左邊那間飯店前站著一個男人對我們開口了
[ 16 ...16...] (英文)
懷有警戒心的二人以為他要幹麻
但人看起來不壞就上前詢問
他指著剛剛我們走進去的那條巷子說16號
我和卡ㄦ都很驚訝
從頭到尾沒問他路他為什麼知道我們要去哪裡?
難道我們的臉上有寫字嗎?

再走回原路
往裡面走一點
果然找到了
我和卡ㄦ不禁要歡呼一下
也從心感謝那位" 仙人"的指點
SantaMariaNovella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
++ SantaMariaNovella ++      (日本網站比較詳細)

看別人遊記有寫說它很不起眼
果然真的很難找


Santa Maria Novella是世界最古老的藥局
已有四百年歷史
我和卡ㄦ行前在微風廣場煞到這個牌子
於是決定這次一定要來這家位於佛羅倫斯的總店朝聖



推開大門感覺好像時光到退了幾百年
一點都沒有商業氣息

 

很像博物館
相當的安靜
瀰漫著一股香氣




卡ㄦ快速拿出購物清單請小姐準備
結果拿出一大袋重重的戰利品出現
卡ㄦ當場傻眼....但還是買了


我很怕搬重物
所以只想買香水和香包
在微風試聞過後喜歡鳶尾科的香味
但又不知道鳶尾科的英文怎麼講
還好抓到一個日本人店員詢問
拿著台灣的dm比對後知道是 fresia
順利買到我想買的香水


然後買了三小一大撲撲莉香包
價格都不便宜(一個要上千)
但現在很後悔沒多買一點
因為我把大香包掛在房間門口
小香包放在車內
聞到那天然草香就會令我想到托斯卡尼的草原
如果有人要去義大利麻煩再幫我買


照片中就是撲撲莉Pot-pourri
是採集托斯卡尼山丘上的各種天然花草莓果
加入天然精油後密封在陶罐內四個月後製成
有機會一定要聞一下撲撲莉的香味
保證你會愛上它

店面的大廳
中間站一位高高的女生就是日本店員
她的服務態度令我印象深刻
有別於日本人慣有的畢恭畢敬
表現地十分自信專業
又看她瓜瓜瓜講義大利話
讓我眼睛充滿了崇拜的星星

但在這裡買東西會產生障礙
語言不是最大問題
是你進去會看不到商品的陳設
桌上放很多試用品
但你不知道他們賣什麼東西
也不知道價格多少
所以記得去之前先做好功課
拿台灣的dm去讓他們比對


完成一項心願
大滿足

再來我想去FERRAGAMO朝聖
古城的道路很窄小
遇到一台進退不得的車


義大利的救護車警車的警鈴超大聲

看到SALVATORE FERRAGAMO本店了


不過店裡的氣氛有點高調
讓我這鄉巴佬怯場....逛一圈又走出來了
本來是想完成我在佛羅倫斯本店買雙經典VARA鞋的願望說

整座城就是個藝術品


 



 

卡ㄦ還是沒看到她的愛包

蜈蚣本來想在皮件大本營佛羅倫斯買雙鞋記念
但時間緊迫沒辦法好好定下心來選擇
最後還是沒買

16:50集合
所以早早就逛回集合地點附近

現在看到這個門才想到為什麼沒進去教堂?


今天晚餐自理
所以我在集合地點旁看一間餐廳不錯就進去
主要賣比薩
但未來我們會吃到比薩
所以想吃別的

好好吃的樣子

後來我選了中間那個ciabatta 巧巴達三明治
就是拖鞋麵包中夾摩札瑞拉起司和蕃茄和生菜  $ 4歐?
走去火車站路上忍不住偷吃
明明肚子很飽
但就是想要這種在歐洲邊走邊吃三明治的感覺 


到達SMN火車站


領隊幫大家買好火車票
車站和梅田好像喔!


EUROSTAR歐洲之星


17:30 出發

 
我們搭的是頭等艙
有飲料點心服務


可以選一種飲料還有餅乾
我選了可樂
因為可樂在歐洲粉貴


座位很舒服
外面一片漆黑看不到風景
利用時間寫明信片

車掌來查票

19:20 到達威尼斯

 
下了火車
和早上一路從佛羅倫斯飛車而來的安東尼歐會合
拿著一天的小行李走向碼頭搭船

 
威尼斯我來了

 
arrow
arrow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