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天早餐
氣象報告說今天又有超大暴風雨來襲
唉呀~嵐女還是要出門
不然怎麼辦


錦天滿宮

逛逛錦市場

 
最想來這家
有次 菜刀店
是有四百年歷史
京都最著名的菜刀店


好多外國人在買菜刀
這裡的菜刀聽說很讚
一把都要上萬圓
我看好久好久
本來想說買個三把
但帶刀逛街也挺怪的 就放棄

就買個可愛的櫻花切模當記念品
也要一千多圓

好酷的柴魚店

現做的玉子燒
湯頭味道很濃 好好粗
100圓

拿著煎蛋邊走邊吃
結果被這家魚店叫賣的給叫住
說他家的鱧 hamo 很好吃
買串試試   不怎麼樣

看了很多漂亮的京野菜
逛市場真好玩

不過雨越下越大
我還是不放棄繼續亂逛
走到六角堂



漂亮的柳樹上綁著許多遊客留下的籤

六角堂最有名的是它家的鴿子籤

往右一看
哇~~~~~
好壯觀的枝垂櫻大滿開
像把傘一樣


但雨勢和風實在不小
這六角堂內少少的觀光客中
幾乎都是台灣人
這種天氣會想玩的也只有外國人吧

還好遇到這麼美的櫻花

真的好美好美

幸運的六角堂
趕緊點盞光明燈祈福


好奇地坐上隔壁的電梯
俯瞰六角堂全景
(是大樓的入口貼告示說去看看的)

 
有點搞不懂京都的巴士
也懶地等
所以最後我常都用走的比較快

雨中散步又發現美麗的櫻花

進進堂
恩 下次來吧

太囂張的攀藤了

終於快走到我要到的地方

這附近都是古董店或老店

一保堂的茶室 嘉木

喫茶室「嘉木」 | 一保堂茶舗


很喜歡一保堂的茶和包裝
一直想來本店喝茶看看

天氣關係吧
很空

果然這種鬼天氣只有外國人在外面

我點了抹茶
會送上當天的茶點
抹茶可以自己涮? 也可以讓店家弄
我當然請專家弄比較保險
第一次喝抹茶覺得這麼好喝的

就算雨天也讓人很開心的行程

所以不小心又激起我存放很久的購買慾

買了好幾種茶
連茶刷茶匙都買了

一定會常來的 一保堂



結果我想買的另一家店居然就在對面
金平糖、豆菓子、五色豆の製造、販売。株式会社 船はしや総本店

這家店有個東西我超想要買的

阿嬤的記性不好
每次去看多少錢就會忘記一次
呵呵
請她當我的模特兒拍一張
很可愛吧

這家cafe也是很有歷史的
可惜沒緣來



找到我今天午餐的地方 
 


2點鐘進去很擔心已經沒賣lunch了
還好save
送上茶
和一碗蔥!?  特別吧






現在想起那鍋湯的味道還會流口水
蘿蔔乾飯也好吃

雞翅燉蘿蔔鍋
膠原蛋白特多的
嘴唇還會黏黏

記得喔

走沒三步天空突然變黑
在幾步就轟地閃電打雷

接著雨就刷地倒下來
根本沒辦法往前走
躲在人家店前躲雨
仔細一看居然是大顆冰雹

所以就乾脆進來喝茶休息
後來才發現
原本這家店也是我有check要來的店
真是有緣


意外悠閒的雨天午後
蠻好的
雨小點
可以走回飯店了

本來晚上想去同學家玩
結果他那邊也是有龍捲風警報
只好以後再去囉

五點多再出門
天空像沒事一樣的放晴了


眼鏡行前二隻可愛的狗

八坂神社


我真的很會吃耶
不吃又會後悔
烤竹筍

圓山公園最有名的大大枝垂櫻
可惜還沒開
長久以來我總覺得它好像有靈魂一樣


 


知恩院


又逛回河原町
よじや買點東西

這太吸引人了

還好有吃
沒吃會後悔的烤味噌丸子 :p
感動的美味呀



就是很想吃泡麵

飯後來個百貨公司美食街買的抹茶紅豆泡芙
讚!

京都的戰利品


在阿婆的店買的是這個啦
超可愛吧
不過被我行李撞地有點破破了
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