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哥去美國18年
我都沒有去找他過
聽到瑪哥要搬回來了
趕緊包袱款一款去找他

 

臨時訂機位
發現日航JAL居然最便宜
東京轉機
來回只要$30635
而且還是松山機場飛
太棒了

 
裝滿了給哥哥家的台灣補充糧食


JL098下午三點半松山飛
我早上還在上班
中午回家拿行李
時間措措有餘呢


這是我第一次從松山飛
想到二個月前台灣公演完
REON君和小紅也是從這裡飛東京
心裡面就有點開心
連上次廁所都會想說
嗯 松山的廁所還好蠻乾淨的




隔天是REON君生日 在飛機上寫張卡片


JAL的飛機餐真的越來越退步



19:30到達東京羽田機場
因為轉機時間很長
所以我選擇出關去玩一下
這就是免簽證的好處


 主要是去LAWSON買郵票寄賀卡啦


羽田機場的江戶小路
很新鮮
在這裡也買了好用的護手霜和護唇膏



五樓展望台可以走出去看夜景


吃碗拉麵
らーめん せたが屋

我應該是選雞鹽拉麵
蠻好吃的


逛完累了
就拿御璽卡到SKY LOUNGE休息


有免費的飲料吧可享用


羽田機場是越夜越美麗
轉機人好多


卸完妝洗臉準備登機了
聽說羽田舊金山這條線是日航第一條國際線
所以回來是JL1 去是JL2
0:05 出發


611 REON生日快樂
舊金山果然是傳說中的好天氣


 

第一次自己轉機有點緊張
幸好非常順利


 

行前我一直在猶豫是要靠窗還是走道
最後還是聽大家意見選了走道
腳可以伸一半在外面
也可隨時走來走去


半夜一點送來熱熱的三明治宵夜
我應該是喝JAL有名的梅酒


喝酒想說比較好睡
但應該不太容易睡著
不過比起去義大利時好多了


睡不著就去後面走走
熄燈後空姐在後方擺了小攤子
有米果巧克力茶飲料可以自取
拿一些回去吃


 

這是算? 早餐還是午餐?
日本餐廚做的果然優許多
海苔鮭魚便當


飛了9小時15分鐘
17:20 到達舊金山機場
舊金山機場感覺小小的


坐在外面等哥哥
一走出就感覺好舒服的溫度和乾爽的風


哥哥嫂嫂順利接到我



有一種我到了美國了嗎的?不真實感


到哥哥家
迫不及待去見我從未見過的家人
小呆


 

小呆熱情的叼球放我腳邊
嫂嫂說牠希望你跟牠玩球
我把球丟出去
牠高興地叼回來給我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和狗玩
對充滿口水的球還是有點抗拒
不過被需要的感覺很不錯
謝謝小呆的熱情歡迎


哥家的後院好大
可以繞花園跑步了
已經晚上七八點了天還很亮
哥哥家作息都非常正常
應該說美國也沒什夜生活
大家都早早入睡


 

一覺到天亮
睡地好熟
完全沒時差問題
我睡在大姪女房間
他的偶像長年都是孫X志
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女生
喜歡的竟然是這麼本土的偶像
佩服


 

早上七點鐘起床
大嫂已經蒸好我帶來的饅頭
行李箱裡有一半是基隆幸福饅頭
一半是一之軒的羅宋麵包


 

巧手的大嫂把廚房外的圍籬布置地很可愛
放個溫度計可以隨時知道外面的氣溫
舊金山整年都大概十幾度
不冷不熱
好適合人住





哥家在舊金山的PALO ALTO
隔三條街外就是林書豪家


一早陪小呆玩球


本來工作忙碌的哥哥
因為回台辭去美國的工作
一堆事要辦理還是陪我去逛一下
第一站就是去年剛回來時出的謎底
同樣住在PALO ALTO除了林書豪外
還有一個超級名人
答案是
STEVE JOBS 賈伯斯先生
這是他的家
他人生的最後也是在這裡渡過的
雖然只是一般住宅區
但我還是要跟哥借一下IPHONE
在前面拍照打卡一下



PALO ALTO市區內的APPLE STORE
哥說這是最早的APPLE STORE


 

哥買了一台電腦


 

再來就是去哥的母校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


 

這哪是大學
這根本大到是一個城市了


十幾度風又大我覺得蠻冷的
但我哥穿短袖


史丹佛校區很美
也是觀光勝地
大家都來拍照朝聖
校區內很多羅丹的雕像


好美的教堂
好美的樹


 

這紫色的樹是什麼樹呀?
好美


 

最愛教堂了
沒想到來美國第一站就有這麼美的教堂

 


這長廊也好美


教堂前的長廊地板上
鑲有各年份的地磚
當然得在自己的出生年拍一張
( 1892 是第一塊 )


哇哇哇
這哪是大學裡的教堂
看地我一直跟我哥說
你們學校真有錢

 


 

超大管風琴
剛好有人在演奏
好幸運


 

史丹佛大學是為了紀念創辦人16歲早逝的兒子而建立的
這真是富爸爸的極致了

 


 


 

 




 
天才哥哥從小沒補習過
也沒在挑燈夜戰
回家都在看報紙睡覺
聯考前一天照打籃球...
永遠都是全校第一名
高中大學也輕鬆考上台灣最難的第一志願
早早當兵結婚讀研究所生小孩
為了怕我爸花錢
偷偷跑去考公費留學
當然也是過關
帶老婆和小孩在這個史丹佛宿舍住幾年唸博士
聽說這小小的學校宿舍也是一個月好幾萬
什麼都貴的史丹福貴族學校


宿舍前的廣大草原
二位姪女在這樣棒的環境長大
看了好羨慕
也很高興填補了和哥哥多年空白的回憶


 

 

 

 

arrow
arrow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