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 out 寄放行李
搭9:05的臨時特急富良野薰衣草號  

我們買了JR富良野四日券5550円
很划算
但沒什麼經驗搭這種自由席
不知道要怎麼排隊
後來發現月台上有有掛各種列車的牌子
就從那牌子下面開始排起
我們已經算很早到
沒想到前面已經大排長龍
感覺亞洲來的觀光客居多
特急フラノ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


 

匆忙中亂買的三明治
很後悔昨晚沒先買好北海道特產
感覺損失一餐的扣達

 


 

這班富良野特急每天二班直達富良野
二小時 免轉車很方便



車上餐車車廂還有薰衣草


很漂亮的車廂


富良野到了

JR富良野車站
我要找JR租車
大太陽下繞半天
原來在車站裡面就是辦公室

JR租車是只要跟JR買周遊券
就能用優惠價租車
要事先用MAIL預約
很方便又便宜
遇到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
ジェイアール北海道レンタリース レンタカー予約

因為是瑪公第一次在日本開車
所以全家都很緊張
還好車上都有導航
她會講中文
只要你輸入目的地名稱或電話或查詢附近景點
她就會帶你去

 
第一站來到20年前的案發現場
這裡原本叫 北時計
20年前我和姐姐騎腳踏車來附近玩
在門口和北時計拍完照要進來喝杯茶
結果一陣天昏地暗
我在轉彎碎石斜坡跌倒了
不知為何是嘴巴先著地
姐姐一看我滿口鮮血
帶我向北時計人員求救
用水沖洗傷口後拿鏡子一看
牙齒一根飛了 一根斷一半 一根裂痕
嚇地差點沒暈過去
好心店員開車帶我們去富良野市區內看外科和牙科
所以非常感謝他們
想找機會來謝謝北時計
沒想到前幾年北時計要結束營業
後來由富良野市民共同出資保留下來成為休憩會館
改名叫あかなら
喫茶・ギャラリー「あかなら」(元北時計)



我的牙齒你在哪裡?


不湊巧是今天公休


就是在這個水龍頭洗的


夏天的北海道也是很熱
都有三十度 而且很曬
到附近的新富良野飯店借廁所

順便看看"風之花園"的花園
但沒時間進去
就在附近走走


看看也出現在連續劇中的森的時計咖啡店


 

買買小紀念品
富良野會這麼紅都要感謝這部 北の国から 來自北國


 

肚子餓了
直奔 學田
果然是一大片葡萄園


評價超高的成吉思汗燒肉 白樺
成吉思汗燒肉就是羊肉 北海道的名產
ジンギスカン白樺 北海道 十勝・富良野 | 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




下午一點半人少了
竟有一桌十人的台灣人
能找到這裡厲害



成吉思汗一人份500円
ラム ジンギスカン是小羊肉比較嫩比較貴

 

左邊是一人份小羊肉 右邊是二人份成吉思汗



我點了小碗白飯(裡面有小米)
和味噌湯
小公主有點葡萄汁


一片接一片
平常我不吃羊肉的
但這根本太美味太鮮嫩了
筷子停不下來一直烤
白飯也好好吃
小碗哪夠!

 


馬上再加點二人份的小羊肉ラム
小羊肉還是比較嫩
想想真便宜
台灣哪吃地到這麼便宜呀



三個人吃好飽也才四千多円
划算呀
他們只有營業到下午二點半
真想每天來吃


葡萄園 結實壘壘的葡萄


 

一大片葡萄園都是六花亭的
六花亭聽過嗎?
是只在北海道才買地到的甜點品牌
每次有人來北海道我都要指名買六花亭
我不愛白色戀人 只愛六花亭
〈公式〉六花亭


來這裡要吃限定的葡萄霜淇淋
另外又點了紅豆和鮮奶霜淇淋
都好好粗

 

六花亭的十勝強飯定食也好想吃
但胃只有一個呀


 

大方到咖啡任你喝

 


都好想買呀
但天氣熱怕壞掉不能買呀


等去機場再掃購


六花亭真良心事業
連蛋糕一塊都才賣二百多円


很想出手買葡萄酒
但推算自己很難在這二天一個人喝完它


這家富良野的六花亭視野很棒
真的很推喔!

 


 

想去今天的投宿地
輸入電話導航居然帶我們去一個很怪的地方
只好用輸入地址才找到


富良野住小木屋
富良野的民宿都要共用衛浴
我還是喜歡自己有小天地
找到這間好開心

プチペンション田舎倶楽部


 

很乾淨很家庭

 

 

 


還有洗衣機
我們也用了

 


小廚房煮煮水


休息一下
北海道的繡球花好晚開喔


 

 

 

arrow
arrow

    marytalking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